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铁路客座率控制在50%左右 隔座售票不卖无座票

    现如今不少地方都是有高铁的开通的,乘坐高铁出行是很便利的一种方式之一了,不过因为这肺炎疫情的影响,出行的人减少了,现在不同的行业有复工了,不过买高铁票的人就要注意了,铁路客座率控制在50%左右的。

    铁路客座率如何
    铁路客座率如何

    如今这肺炎疫情还在防控的关键期,大家肯定是要做好防护的,佩戴好口罩是最基本的。还有提前买好高铁票的人很多都是有退票或者改签的话,如果重新买票出行,应该不少旅客都知道铁路隔座售票不卖无座票了。我们一起来看看!

    铁路客座率控制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文新:精准安排错峰的返程运力,实行分散售票车不卖无座票,实施隔座售票,将客座率控制在50%左右。对于输入和输出地比较集中的劳务工的团体客流,还可以组织专列或者包车形式,确保有序的返程出行。

    铁路不卖无座票
    铁路不卖无座票

    为了让旅客分散就坐,铁路部门已在每一趟列车上都预留了一定的席位作为临时隔离区,满足应急需要。在列车上如发现发热旅客,列车工作人员将立即对其进行隔离。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铁路部门是呼吁返程旅客戴口罩,少走动的。铁路最大限度避免旅客聚集,从买票、进站、乘车、出站等全流程减少旅客聚集,尽量分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