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禁售无座车票 加强复工返程运输疫情防控

    今年2月中旬已至,原定的春运期限将于18日结束,但今年的又一波返程高峰,就在接下来的这几天,铁路部门为加强复工返程运输疫情防控,明确列车禁售无座车票,因此,现在乘客是买不到无座车票的,只有一等座、二等座或商务座可选。

    高铁无座车票停售
    高铁无座车票停售

    高铁车票除了商务座和一、二等座,还有无座票,就是全程站在车厢里,没有座椅的,价格和二等座一样,但是到了节假日的时候,无座票也会被抢光,能抢到无座票都是好的,总比没票好,如今因为肺炎疫情的影响,铁路列车禁售无座车票,在12306手机app上,已经没办法买无座票了。

    据2月12日消息,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表明,为贯彻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八大措施的实行,全面加强复工返程运输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安排运力,对客流变化和客运需求进行及时的分析,实行“一日一图”,动态增减列车的运行车次。

    铁路加强疫情防控
    铁路加强疫情防控

    在售票方面,禁售无座车票,为的是适当控制旅客列车的客座率,尽量避免车厢旅客过于密集,对于候车、购票以及退票的乘客,也要采取分散管理,乘客搭乘高铁分散就坐,尽量不在车厢走动,在乘坐列车时,做好个人防护。此外,铁路方面也会加强站车通风消毒保洁,并对空调列车滤网进行清洗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