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列车禁售无座车票 适当控制旅客列车客座率

    随着有不少企业已经复工了,中国铁路推出了多项措施,应对肺炎疫情,做好防控工作。然而,现在列车禁售无座车票,要将旅客进行分散。另外,为了避免人员聚集,现在餐车不接待旅客了。工作人员会定时送盒饭,以及商品。

    铁路新措施
    铁路新措施

    现在有不少企业就要复工了,大家将回到工作岗位上了。而高铁也迎来了返程高峰期,对此,现在铁路做好了疫情防控工作,采取新措施。现在列车禁售无座车票,并实行一日一图,要控制旅客列车客座率。

    国铁集团官方微信12日发布通知,进一步强化八项措施,全力做好复工返程运输疫情防控工作,禁售无座车票,适当控制旅客列车客座率。精准安排错峰返程运力,实行“一日一图”,动态增减列车。加强售票管理,实行分散售票策略,禁售无座车票,适当控制旅客列车客座率。

    最大限度避免旅客聚集。对车站候车、购票和退票的旅客采取分散措施,规范人脸识别进站检票操作,保持检票有效距离;引导客流较密集车厢的旅客到同等席别较空车厢分散就坐;餐车不再接待旅客就餐和购物,改为列车工作人员定时送盒饭和商品至旅客座席;客运乘务人员对车厢端门加强看管,劝阻旅客尽量不在车厢走动;加强出站组织,保证通道畅通有序,避免人员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