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百万支玫瑰被销毁 今年花卉价格整体下降

    今天是2月14日,相信大家知道是什么日子,除了西方国家的传统节日之外,也是情侣们的节日。然而,由于受疫情影响,一天上百万支玫瑰被销毁,现在花卉市场低迷。据了解,今年鲜花价格降幅超2/3,鲜花成交量不足去年一半。

    玫瑰花
    玫瑰花

    按照往年来看,2.14情人节各种鲜花价格上调,是走俏产品。似乎今年没有成为走俏产品,而且,整个花卉市场出现低迷状态。原因是受肺炎疫情影响,导致了一天上百万支玫瑰被销毁,另外,今年鲜花价格也有所下降。

    情人节,又称圣瓦伦丁节或圣华伦泰节,日期在每年公历的2月14日,是西方国家的传统节日之一,起源于基督教。按照往年的情况,每年的这个时候鲜花成为走俏产品,价格也是水涨船高。但是由于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情人节,花卉产业面临需求量低、供应量少、运输成本极高的困境。

    董瑞还表示,今年花卉价格整体降幅超过2/3,而物流成本上涨超过2倍。因交易情况不佳,仅2月10日一天,就有上百万枝鲜花被销毁。据悉,中国乃至亚洲最大的云南斗南花卉市场数据显示,鲜花交易量、供应量不足去年同期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