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口罩进价6毛卖1元被罚 涉嫌哄抬物价?

    大家都知道市面上口罩的需求是越来越大了,很多地方生产都是不够用的,不少市民也是因为买不到口罩而发愁的,但是就有一些人看到了口罩的商机,于是就哄抬口罩的价格进行售卖的,当然也是有相关部门在打击的了,近日就有药店口罩进价6毛卖1元被罚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口罩进价多少
    口罩进价多少

    不同的口罩是有很多的,还有这口罩材质的不同,起到的防护等级也是有所不同的了,不过大多数人使用的都是一次性口罩了,很多地方的市民都是在想方设法地购买口罩的,如果有商家哄抬口罩价格的话,大家是可以举报的,但是一块钱的口罩也算是哄抬物价吗?

    药店涉嫌哄抬物价被罚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一则“进价6毛的口罩售价1元被罚”的消息在网络上引发争议。2月5日,在对洪湖市华康大药房涉嫌哄抬口罩价格行为立案调查中发现,洪湖市华康大药房销售一次性口罩38000个,购进价格0.6元/只,销售价格1元/只。但是却被认定为涉嫌哄抬物价而处罚了。

    口罩卖1元被罚
    口罩卖1元被罚

    洪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对华康大药房的处罚情况属实。而被处罚药店的老板表示,他并不支持口罩卖高价,被罚是内部沟通出了点问题。该药房违反两条规定,一是公共卫生一级响应期间,与疫情相关的医用商品、防护消毒商品等一律不得涨价;二是所售商品无参照原价,购销差价额超过15%的,构成哄抬价格行为。

    在疫情防控期间,防疫用品、民生商品价格波动老百姓最为关心,市场反应也最为敏感。洪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调查后,该药店被认为其涉嫌哄抬价格,决定没收违法所得14210元,罚款人民币42630元。那么对此,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