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到假口罩怎么办? 向有关部门投诉举报

    这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让全国各地的口罩一时间造成供不应求。更可恶的是,一些不法分子,利用这个非常时期,居然做出制假售假口罩的行为,大量劣质口罩流入市场。那么,要是购买到假口罩怎么办?

    劣质口罩的危害
    劣质口罩的危害

    目前口罩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的必需品,然而,需要大家注意的是,一旦购买到劣质口罩,不仅不能起到隔离病毒的效果,对人体还会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所以说,要是购买到假口罩,一定要向有关部门投诉举报,

    投诉举报的有关部门分别有网购平台、消费者协会、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如工商部门(12315)、质监部门(12365)、食品药品部门(12331)、物价部门(12358)等投诉。这样不仅保护自己消费权益,还可以造福他人。

    根据《产品质量法》第五十条的规定,在产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责令停止生产、销售,没收违法生产、销售的产品,并处违法生产、销售产品货值金额百分之五十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有违法所得的,并处没收违法所得;情节严重的,吊销营业执照;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