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期间如何正确取快递 中国疾控中心这样建议

    网购是目前最备受关注的购物方式,尤其是目前疫情当下,这也是获取生活必需品的首选方式,但是大家都在担心一个问题,经过疫区的快递会传播病毒吗?还有在疫情期间如何正确取快递呢?面多这些问题,中国疾控中心这样建议!

    疫情期间取快递方式
    疫情期间取快递方式

    中国疾控中心日前公开表示,一般情况下,快递包裹在运输过程中被新型冠状病毒污染的可能性小,目前尚未有因接收快递而感染新冠肺炎的报道。据了解,国家邮政局日前印发《疫情防控期间营业网点操作规范》,目前全国的邮政和快递基层营业网点均在按此执行。

    规范要求,营业人员上岗必须准确测量体温、正确佩戴医用口罩,对各类用品用具进行消毒,每隔2小时对营业现场使用84消毒液进行消毒处理。投递人员要正确佩戴口罩做好防护,到岗和归班都要进行体温检测。在投交邮件快件前要与收件人电话联系,确定投交方式,尽可能投送至智能快件箱,避免感染风险。

    根据最新发布的治疗病毒方案显示,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最终确认,主要传播途径为经呼吸道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所以勤洗手、戴口罩、使用消毒液进行消毒等等,这些措施都是可以预防病毒传播的。总得来说,只要按照以上步骤来取快递,病毒通过邮件快件传播的风险极低,大家可以正常接收包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