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量口罩近期上市 口罩产量呈现持续上升势头

    今年春节口罩是必备的物资,无论是一次性口罩还是防护服、隔离衣都紧缺,主要是受商情影响。市民们不必担心!有大量口罩近期上市了,这批口罩是初一生产出来的。虽然,生产一只口罩只需0.05秒,但要解析消毒,需要7天到半个月。

    口罩产能
    口罩产能

    近来两个月,防护物资基本上用尽了,同时,也有不少人捐赠了各种防护物资。我国是制造业大国,为何还会出现口罩紧缺的情况呢?对此,工信部回应这个问题,将会有大量口罩近期上市了,目前,口罩产量呈现持续上升势头。

    2月9日消息,工信部在官微中表示,实际上,中国口罩生产秒速,仅需0.5秒/只,然而,一个解析消毒的标准流程,需要7天到半个月。“也就是说,大年初一加班生产的那批次口罩,可能今天刚刚上市!如此来看,近期将会有大量口罩上市。”

    随着一大批企业转型助力口罩产能增加,口罩产能将得到较大幅度的提升,也会有更多批次的口罩陆续出厂上市,有望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市面上一罩难求的紧张情势。全国22个重点省份口罩产量已经达到1480.6万只,比前一日环比增长3.1%,产能利用率达到了67%,环比提高2个百分点。其中,最紧缺的N95口罩已经达到11.6万只,环比增长48%。其他的医用口罩日产量998万只,环比增长36%。

    “总体看,口罩产量呈现持续上升势头,尤其是防治一线急需的医用N95口罩,优先保障,增速更快。如果一些口罩产能过剩了,政府将进行收储,只要符合标准,企业可以开足马力组织生产。”郝福庆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