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武汉马路市场营业 推动逐步恢复农贸市场经营

    防控疫情的工作还没结束,开学延期了,复工也延迟了,但是保障人民群众生活必需品的供应不能断,因此,即使是在这种情况下,各地政府也在积极推动逐步恢复农贸市场经营,组织武汉马路市场营业,现在已经有了十几个露天的马路市场呢。

    露天马路市场营业
    露天马路市场营业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在密闭的空间里容易形成交叉感染,而且也有确诊病例,是因为在买菜的时候感染的,并且双方当时都没有戴上口罩,为此,武汉市政府开始组织露天马路市场营业,如此一来,市民们平时购买生活必需品也无需长时间待在密闭的农贸市场或菜市场,供应也能有序进行。

    2月9日,商务部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湖北省的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总体来说是平稳的,在库存基本稳定的情形下,市场价格也出现进一步的回落。经调查,全省的大米、面条、禽肉、牛奶等食品,可以保障半个月左右的供应,鸡蛋、猪肉则可以保障5天,蔬菜的动态库存能保障3天。

    马路市场供应生活必需品
    马路市场供应生活必需品

    武汉市推动逐步恢复农贸市场经营,截至2月8日当天,已经有14个武汉马路市场营业,据悉,当季新叶菜深受武汉市民的喜爱,因为市场比较宽阔,市民不用排队就能买到。从后期看,全国以及武汉市等重点地区的生活必需品供应,基本是能保障的,价格预计总体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