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防疫物资诈骗案宣判 散发口罩出售的虚假信息

    因为肺炎疫情严峻,导致口罩缺货,有些人动了歪念头,利用防疫物资进行诈骗,销售假冒口罩。这不,全国首例防疫物资诈骗案宣判了,在微信、QQ里发布虚假出售口罩的信息。有3个人上当受骗,涉案金额达9520元人民币。

    销售口罩
    销售口罩

    大家都知道现在口罩很缺货,一些不法分子恶意发布虚假口罩信息,称有大量口罩出售,结果卷钱跑路了。然而,全国首例防疫物资诈骗案宣判了,三天时间骗了3个人,获得9520元。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这也是全国第一例以防疫物资诈骗案。

    “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却利用疫情去实施诈骗。我错了,对不起大家!”2月7日下午,在南通市看守所内的镜头前,因涉嫌诈骗罪正在接受网络远程庭审的犯罪嫌疑人张某痛哭流涕、深表悔意。

    据了解,被告人张某在2020年1月28日至1月30日,利用网络平台,发布销售口罩的虚假信息,骗取三名受害人定金共计9520元。当天,南通市港闸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当地侦破的一起涉疫情口罩网络销售诈骗案。这也是全国首例审结的网络诈骗防疫物资案。

    该案适用速裁程序开庭,同时,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案件采用了远程视频开庭的方式进行审理,在法院设立刑事法庭审理主场,区检察院、看守所、法律援助中心设立分场,依托网络四点连线,法官、检察官、犯罪嫌疑人、辩护人视频对话实施远程庭审。

    张某哭着说:“我这几天在派出所里一直在反思,全中国人都在抵抗疫情,我却做了这种事情,我深刻认识到这件事的不良影响,我对不起大家,我还有五个月的孩子。第一次犯罪(时),我在监狱跟父母说,不会再做违法乱纪的事情。2016年(从监狱)出来后,我一直老实本分地工作,没想到一时糊涂,犯下这样的罪行,我对不起我的父母、妻子、孩子,我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