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防疫物资诈骗案 捐赠武汉口罩在网上出售

    现在肺炎疫情的防控还在继续,大家都是要做好防护的,特别是一些人也会向武汉进行物资上的捐赠的。保证一线不同的防疫物资够用是很重要的了,但是近日有防疫物资诈骗案的出现引起大家的关注,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捐赠口罩出售
    捐赠口罩出售

    现在口罩成为了稀缺的物品,不同的地方都是买不到口罩了,不过很多的口罩厂是有在生产当中了,这也是为了保证一线防疫的口罩能够满足的。不过却有捐赠武汉的口罩在网上出售了,这是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捐赠武汉物资出售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2月7日下午,江苏南通市港闸区法院网上开庭公开审理了一起涉疫情口罩网络销售诈骗案。1月28日至30日,在全国上下口罩紧缺的情况下,被告人张某在多个微信、QQ群内散发有大量口罩出售的虚假信息,在短短三天内骗得被害人陆某等三人的定金共计人民币9520元。最终,法院判处张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

    防疫物资出售情况
    防疫物资出售情况

    另外还有在2月5日,首都机场公安局接到某货运代理公司报警称,其公司承运的一批加拿大华人募集捐赠武汉的防疫物资被人在网上出售,引起了加拿大华人的关注。经查实照片拍摄者黄某系在首都机场等待提取自己的货物时,随手拍摄了防疫物资照片并发布到朋友圈。

    黄某朋友圈好友尧某系一名微商,截取了黄某的照片发布到另一微信群中,声称自己有货源从国外直邮一次性医疗口罩。于是收取了一些人订购口罩的定金。目前,尧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江西当地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疫情之下,口罩难求,有人竟以售卖口罩为由实施诈骗,这实在是很令人气愤的。希望相关部门继续加强监管,对于在疫情期间虚假贩卖口罩的不法分子给出强有力的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