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期间电费欠费怎么办 会收取违约金吗?

    因为疫情,导致我们的生活已经受到严重的影响,为做好防控工作,现在村路口以及各城市小区都已经选择进行封闭式管理了,这也是为了控制病情。但是,疫情期间电费欠费怎么办呢?你知道该如何处理吗?

    电费欠费规定
    电费欠费规定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全市生产生活用电,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1月31日已发出通告,实施“欠费不停电”措施,对1月及2月抄表出账的电费在3月1日前不计算违约金。所以市民无需担心,不用害怕电费欠费!

    按照《电力供应与使用条例》,对逾期不交付电费的,供电企业可以从逾期之日起,每日按照电费总额的1%至3%加收违约金。如果逾期之日起,超过30日仍未交付电费的,供电企业可以按规定对顾客停止供电。但是,在疫情期间,市民可以使用网上进行缴费,因为这是最方便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