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卖发霉口罩店主被拘 目前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大家应该知道如今正在疫情当前,所以我国的口罩出现了断货,毕竟大家出门都会佩戴口罩的,而且戴口罩能够预防被感染问题发生的。可是近日,随着口罩销售火爆,没想到竟有商家出售发霉口罩。你看如今,上海一家药店卖发霉口罩店主被拘了,店几小时内卖掉近5万个口罩,排队购买后发现口罩存在霉变情况。

    口罩牌子
    口罩牌子

    随着疫情的发生,如今我国口罩一度断货,因为现在为了防控疫情,市民必须要求市民佩戴口罩出门,但是现在,上海一家药店因卖发霉口罩店主被拘了,目前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我们来了解下!

    1月27日晚,群众举报称青浦一家药店销售霉变医用口罩。1月28日,青浦区检察院立即指派两名检察官提前介入,详细了解事件概况,并与区公安机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公益诉讼联合调查。

    经查,因近期口罩需求量大,该药店通过朋友介绍及网购等渠道,购入防颗粒式口罩2批9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50000个,上述购入口罩均无合格证明材料,却被用作销售。截至检查时剩余11204个尚未售出。

    1月28日,青浦区检察院提前介入该案,与区公安机关、区市场监管局展开联合调查。调查发现,该店销售的50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均属三无产品:无生产日期、有效日期;或已过期,其中不乏已过期七八年的霉变口罩;或产地不明,无中文标识,来源可疑。

    目前,公安机关以销售伪劣产品罪对药店店主刑事拘留,青浦区检察院强调要做好口罩回收工作以及对其他药店的联合排查工作。如今检察机关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关注跟进,疫情防控期间销售伪劣产品,将从重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