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定要买N95口罩才行? 戴口罩真能预防感染吗

    2020年春节期间,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中国人民的心,人人都在防范着这场疫情的感染,然而,口罩则是众多防范措施中,最重要的一个。那么,市面上的口罩品种有很多,一定要买N95口罩才行?还有戴口罩真能预防感染吗?下面一起来看看。

    N95口罩作用
    N95口罩作用

    根据调查数据显示,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口罩有很多,其中,分别有普通棉布口罩、医用一次性口罩、以及N95型口罩等等。面多这场人传人的新型肺炎病毒疫情,一定要买N95口罩才行吗?专家来告诉你答案!

    根据专家称,要是不舒服的话是要戴口罩,戴口罩还是有用的,实际上并不一定非要戴N95。因为这些病毒不是单独的存在,它常常存在飞沫里。一般的外科口罩还是能够阻挡大部分的,戴口罩还是有用的。

    也就是说,以自我防护、降低呼吸道感染风险为目的,佩戴医用外科口罩、N95型口罩都可以。如果是去一般露天公共场所、不与病人接触,可以选择佩戴医用外科口罩,不必过度防护;但如果会接触疑似呼吸道感染的病人,则要佩戴N95型口罩。

    其实,一次性口罩(医用外科口罩)能在一定程度上预防呼吸道感染,但无法防霾。而N95型口罩的功能比较大,能有效预防呼吸道感染,可以防霾。不过,购买普通棉布口罩则是无法起到预防感染目的,因为普通棉布口罩的材质可能为棉布、纱布、毛线、帆布及绒等,由于材质本身不够致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