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高速公路免费时间出炉 这些车型上高速要收费

    还有一个星期的时间就到春节了,想必现在许多人的心已经飞回家了,毕竟春节是我国传统的节日,大家都会选择回家过年了。但是现在,对于有车一族的朋友问,2020年春节高速免费吗?如今,春节高速公路免费时间出炉了,免费时间有几天?

    春节高速免费通行
    春节高速免费通行

    春节马上就要来了,想必这个时候对于有车一族的朋友问,春节高速是否免费呢?因为高速免费会影响到钱包问题的。不过如今,春节高速免费时间公布了,免费时间有七天,但是这些车型上高速要收费,各位车主们要注意了。

    2020年春节高速免费时间,1月24日(除夕)0时—1月30日(初六)24时,共7天。此次免费的对象是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以及可以上高速的摩托车。这里注意一下:8、9座车春节上高速要交过路费。虽然8、9座车已经跟7座以下的车一样,被划为一类车,但节假日高速免费对象并不包括8、9座车。所以,8、9座车春节上高速还是得交过路费。

    但是如果是非营运的车辆,比如出租车、网约车,都不属于免费的行列;同样必须满足载客汽车要求,比如皮卡属于载货汽车,挂蓝牌的小型箱货汽车,也不属于免费的行列。值得注意的是,如今实行“分段收费”后,若车主提前上高速,即使在免费时间下高速,还是可能要缴纳部分通行费。即使走人工通道也是如此,因为目前人工通道取的是CPC卡,此卡会记录每一段路程并实行分段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