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故宫取消年夜饭 6688元一桌退还了预订金

    故宫是很多人都想要去的地方了,基本上去北京的人都是会去故宫游玩的,随着2020年春节的到来,每年的年夜饭是家家户户都重视的了,于是就有故宫推出年夜饭的消息引起了多数人的关注,可是近日有消息称故宫取消年夜饭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年夜饭6688元一桌
    年夜饭6688元一桌

    年夜饭是春节习俗之一了,但是随着社会的发展,大家也不仅仅是局限于传统的春节了,像是旅游过年的人是不少的,还有年夜饭的话也是在外面的餐馆进行预定的。那么这故宫推出年夜饭价格多少呢?

    故宫6688元一桌年夜饭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备受关注的“故宫年夜饭”最终被取消了,故宫官方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证实,已经收到的预付款将退回。其实,准确说来,是故宫角楼餐厅推出年夜饭服务,每桌按十人收费6688元,每增加一位再多收680元。但没几天,却有消息称故宫“年夜饭”取消了。

    故宫角楼餐厅位于故宫博物院的出口神武门外,白天供应各种简餐。该餐厅不属于故宫门票覆盖区域,无论是否游玩故宫,都可以在这里用餐。故宫角楼餐厅将供应每桌6688元的年夜饭,本来预定时间是从小年夜到正月十五,且已经全部预约满了。现在却全部退款了。

    文创是这两年经济的亮点,也是中国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必然出现的“新增长点”。相比之下,年夜饭作为“文创”,创意的味道就没那么足了。这次年夜饭的一波三折,其实向我们展示了文创的边界。故宫作为国家级博物馆,其行为并不能完全以营利为导向。你觉得故宫取消年夜饭如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