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赴台自由行人数下跌 台湾观光收入月损失45亿新台币

    一直以来,大陆游客前往港澳台旅游也较为频繁,通常前往港澳旅游,都只需一日游就够了,去台湾路程较远,大部分人会选择多待几天,自由行城市越来越多之后,去台湾旅游的人也更多了,可今年赴台自由行人数下跌,甚至可以用“暴跌”来形容,据悉,台湾观光收入月损失45亿新台币。

    陆客赴台自由行人数骤降
    陆客赴台自由行人数骤降

    台湾自由行的开放范围一直有限,但也比最开始的时候增加了许多自由行城市,游客需要办理往来台湾通行证、入台证,才能顺利前往台湾旅游,如果是自由行,不开放城市的游客便只能跟团去台湾旅游,但很多人相对来说更喜欢到台湾自由行,自去年8月后,赴台自由行人数下跌不止,大陆很多游客都无法到台湾自由行了。

    根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目前大陆仍未恢复台湾自由行,估计2020年1月份的大陆游客赴台人数会再次骤降,由2019年的10万下跌至2万人,因为大陆不少游客的自由行签注到1月底就会失效,如果内地没有恢复自由行,那么今年2月起,赴台的自由行旅客将会“归零”。

    台湾旅游业面临损失
    台湾旅游业面临损失

    不难预料,由于赴台自由行人数下跌,台湾旅游业势必受到极大的影响,损失惨重是难以避免的,报道表明,估计2020年2月,台湾观光收入月损失45亿新台币,如果2020年还是没有恢复自由行,没有自由行陆客前往台湾旅游,台湾至少减收约540亿新台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