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个7被拍391万 靓号办携号转网被索要高额违约金

    大家都知道,现在手机靓号很值钱的,能卖出百万元,也不足为奇,称为中国靓号卖出了1.2亿元。有数据显示,有一个靓号8个7被拍391万元,8个1和8个6连续相同数字也十几万、几百万。另外,靓号办携号转网,用户被索要高额违约金。

    靓号拍出天价
    靓号拍出天价

    你的手机号是靓号吗?你觉得一个手机号能值多少钱呢?近年来,频频传出靓号卖出天价的消息,这也不是一件新鲜的事了。这不,有一手机号8个7被拍391万元,据了解,这个原手机号主人是为老赖被执行了。

    根据阿里拍卖平台数据显示,近几年最贵的一个手机靓号8个7,最近拍出了391万的天价。还有不少8个1和8个6等靓号,也相继拍出了几十万、几百万的价格。而这些靓号原主人多数为被执行人,也就是说“老赖”,因为“老赖”还不上钱,法院将老赖的手机靓号拿出来拍卖,所得款项归还给债权人,以此维护债权人的利益。

    同时,靓号交易乱象丛生,有用户反映称,“靓号用户”在携号转网时被索要高额违约金,以及有用户靓号欠费被注销、找回需支付巨额费用。在运营商之外,还存在一个更庞大的靓号灰色交易市场。

    看到消息后,有不少网友对靓号携号转网需要支付如此高额违约金表示惊讶。有业内人士表示,出现由携转引起高额违约金问题的根源在于三大运营商对靓号的分类规定、管理制度不尽相同。有的用户不知道自己的靓号合约期是多久,甚至不知道自己的手机号是靓号。如今,可以携号转网了,靓号要变成另一个运营商的了,于是矛盾就爆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