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春运新变化 旅客们返乡之路更轻松

    随着我国科技技术的发展,加上5G时代即将要来临,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很大的变化,尤其是在出行乘车方面,更为明显。目前一年一度的春运已经来拉开了序幕,发现2020年春运新变化有很多,让旅客们返乡之路更轻松,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有哪些新变化?

    2020年春运正式开启
    2020年春运正式开启

    首先,大兴国际机场投入使用,京津冀综合交通体系进一步完善;京张、成贵、昌赣等10余条高铁新线的加入,舒缓了部分地区铁路运力紧张状况;还有高铁推出定制专列——“高铁包车”,其中沈阳铁路部门推出“高铁+旅游”出行模式,东北“高铁包车”还有更多附加值等等。

    今年春节前,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基本取消,实现电子不停车收费(ETC)将提升公路通行效率;铁路全面实行“候补购票”,当然,要是旅客不放心“候补”服务,也可以自己动手“捡漏”。并且在高铁干线和大部分城际铁路推广电子客票,购票环节更便捷,取票环节也被减免,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看到这里,大家是不是都觉得今年春运很多都有了“智能范儿”呢!春运最后一个新变化更温馨,候车增添智能服务,换乘也更方便。比如,大同南火车站设立智能化移动母婴室,提供温馨私密的母乳喂养空间;郑州站、杭州站、乌鲁木齐站引入厕所智能引导系统,实时显示蹲位使用情况,帮旅客快速准确找到空位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