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上调出租车费 杭州打车起步价将涨至23元

    还有十多天时间,就要迎来一年一次的春节,要知道春节也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所以在春节期间都是非常热闹的,毕竟过春节也是我们想要的。不过现在消息指出春节上调出租车费了,所以我们在春节期间乘坐出租车费用会增多了。

    出租车收费标准
    出租车收费标准

    据了解,现在由于是春节期间的到来,在一定的因素影响下,那么出租车费用就会涨价了。据悉,全国共有13个城市推出春节期间(1月24日-1月30日)上涨出租车费用的方案,以明码涨价的方式激励出租车司机、规范行业。

    如今数据显示,每一个城市涨价的幅度都是不一样的。比如,珠海市将分档次涨价,即在按现行运价标准实行打表计程收费的基础上,根据计价器显示的价格,分5档每次额外一次性加收2-10元的费用(非累进制),对于这样的收费标准你觉得怎么样呢?

    而杭州增加春节补贴费,每车次计价器另外加收10元。调整后,春节期间在杭州打车起步价要23元。所以各位市民需要注意啦,春节期间人多,而出租车的需求量自然就会增加了,所以在春节期间涨价也是比较合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