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OYO酒店遭控诉 业主称挣不了钱还要倒贴5000元

    在一些品牌旗下,其实都有不少的加盟商,就像奶茶店、餐饮店,商家需要加盟投资也随时可以申请,酒店加盟也同样备受热捧,先前曾是业主救命稻草的OYO酒店近期引发维权事件,OYO酒店遭控诉“套路”太多,有业主称挣不了钱还要倒贴5000元。

    OYO酒店是2013年成立的印度品牌酒店,是一家经济连锁酒店企业,自2017年11月进军中国市场,并在深圳开设了OYO公司的第一家酒店,在2019年5月,该公司还与OTA在线旅游平台“携程”进行合作,6月便推出了2.0模式,向加盟商每月提供收益保底。

    业主控诉OYO酒店
    业主控诉OYO酒店

    一开始,酒店加盟商觉得还挺划算的,也签署了合作协议,OYO公司后来采取控价拉新模式,但加盟商却发现,OYO酒店与先前说的有所不同,说好的全变了,承诺在一个商圈只开设一家酒店,但后来在周边又出现了四五家其他的加盟酒店,这导致加盟商也进入两难境地。

    业主王先生的酒店被要求每月发展5个散客,扫码注册成为OYO会员,酒店原本有2千多名会员,也通过扫码注册全部转成了OYO会员,每拉一名新会员就有5元补贴,后来补贴涨至8元,王先生还以为自己赚了,因此,当OYO酒店要求王先生第一月缴纳5千元爬坡款的时候,王先生交了。

    加盟商控诉OYO公司套路多
    加盟商控诉OYO公司套路多

    王先生表示,如果自己不加盟,那么其他宾馆加盟,他的酒店就会遭遇低价击溃的威胁。后来OYO酒店发布新规,如果月订单取消率达到20%,将扣除5000元,即当月的保底金额,高于2.5%就会扣除3000元,但王先生认为不合理,如果遭遇恶意取消订单,那么业主就要买单。对此,他怀疑自己被骗了,不但临时增加条款,也下调了原本约定的保底金额,已经侵犯了自己的权益。

    除了王先生以外,其实还有其他酒店业主也意识到这一问题,当他再去看合同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并没有拿到合同原件。截至近期,OYO酒店遭控诉,多名酒店加盟商控诉其套路多,并组建维权群,某个群里的成员已经将近500人,大量业主称挣不了钱还要倒贴5000元给OYO公司。对此,OYO回应表示,有酒店业主存在数据作假行为,影响了酒店的长期发展,对于这些酒店,公司会与业主重新谈判保底金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