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OYO酒店遭控诉 大量加盟商称其套路多

    加盟商在进驻各大品牌前,势必也会对品牌进行充分的了解,OYO酒店作为印度的酒店品牌,在几年前正式进入中国,在国内也开启了各个门店,大量加盟商接踵而至,然而,近日OYO酒店遭控诉,这是发生什么了?有媒体称,OYO酒店的大量加盟商称其套路多。

    据资料介绍,OYO酒店是印度的经济连锁酒店品牌,成立至今大约是7年左右,但进入中国市场,目前仅仅2年有余,截至去年5月,OYO酒店和携程达成合作协议,并于6月份推出2.0模式,这种模式对于加盟OYO酒店的业主来说,是一种收益保障,每个月都会有收益保底帮助业主运营。

    印度OYO酒店遭遇信任危机
    印度OYO酒店遭遇信任危机

    之所以采用这样的模式,OYO酒店的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中国有近百万家单体酒店,但这些酒店加盟商经营自家房产时,也不知道如何与其他品牌竞争,因此决定向加盟商提供收益保障,而来自沈阳的王先生就是其中一位业主,并在去年8月,和OYO酒店签订了合作协议,但令王先生意外的是,该酒店品牌套路太多。

    王先生拿到OYO公司提供的30万年收入保底后,也把自家宾馆的定价权以及线上的经营权交给OYO公司,该公司向王先生承诺,不再发展其他业主,但OTA上线后,王先生发现OYO公司采取了“拉新”的控价体系,甚至将房间价格调低,从五十、一百元降至30元左右,还有各式各样的优惠,最低一次是0.4元/间夜。

    加盟OYO酒店业主控诉
    加盟OYO酒店业主控诉

    王先生觉得这样的控价模式不合理,但是最终还是妥协了,因为OYO向他承诺会兜底。但问题来了,OYO公司要求王先生首月缴纳5千元的“爬坡款”,实际就跟押金是一个道理,王先生交了,因为他觉得,如果自己不加盟,其他酒店加盟进来,就会用低价击溃他。无独有偶,福建的张先生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

    自从加了爬坡款后,麻烦也来了,很多说好的全变了,这也就是OYO酒店遭控诉的原因,因为大量加盟商称其套路多!去年11月,OYO公司发布了全新的2.0酒店运营合规准则,要求业主必须达到9个方面的规定,某一项不达标就要扣款。王先生表示不认可,因为如果有人恶意频繁下单又取消订单,那么业主就要为此买单。

    王先生还发现,说好的一个商圈就发展一家酒店,结果他的周边还有四五家OYO加盟酒店,这样一来,客流就会被分散,说好的全变了。目前,大量酒店加盟商都控诉OYO酒店,称其套路多,要求OYO上海总部给个说法,甚至喊话:“OYO滚出中国”!如今的OYO公司正遭遇信任危机,多个全国维权群已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