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号称吃不胖的植物肉真有那么神? 比真肉价格贵一倍

    你会相信网上售卖的吃不胖的“植物肉”吗?近几年,一种号称“吃不胖”的“植物肉”备受减肥人士的喜欢,就这样把这种植物肉推上了风口浪尖上,成为大家口中的健康有吃不胖的“减肥神药”。这款号称吃不胖的植物肉真有那么神?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吃不胖的植物肉是真的吗
    吃不胖的植物肉是真的吗

    如今,各大电商平台、视频自媒体等平台也有大量的博主在试吃“植物肉”。其实,这些所谓的“植物肉”产品,从营养成分表来看,与正常的肉类制品热量并不逊色,而且在价格方面,还往往要贵很多。

    其实,植物肉是人造肉的一种,主要以大豆、豌豆、小麦等作物中提取的植物蛋白为原料,采用化学分离的方式,从原材料中提取人体所需的植物蛋白,再经过加热、挤压、冷却、定型等一系列步骤,使其具备动物肉制品的质地和口感。

    打开电商平台搜索“植物肉”,产品更是五花八门,既有西式快餐店里常见的汉堡、鸡块,也有中式传统食品月饼、水饺。据观察,这些产品外形看上去都能以假乱真,价格往往比真肉产品更贵。

    在市场上,发现一袋450克装的植物肉黑椒鸡块售价23.8元,1袋1000克装的真肉鸡块售价仅25.9元。一盒240克装的植物肉月饼售价59元,一款550克装的鲜肉月饼售价59.9元。由此可见,植物肉比真肉价格贵一倍。

    再此提醒大家,所谓的吃不胖的植物肉未必比真肉更健康,有专家表示,即使是素食,同样可能有大量的脂肪和能量,判断食物是否健康,并不是看它是不是素食,而要看它的营养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