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2306屏蔽抢票软件 有黄牛伪造订单进行欺诈

    春节的时间越来越近了,想必这个时候各大车站都是非常多人的,而且春运火车票销售进入高峰期,所以许多人为了买到回家的车票会使用一些抢票软件的。但是近日,12306屏蔽抢票软件了,并推出了“官方抢票”的候补功能。

    春节车票
    春节车票

    如今,临近春节了,你有购买到回家的车票了吗?其实现在对于没有买到车票的人来说,大家都选择用第三方抢票软件进行购票的。可是现在,为了防止一些抢票软件存在套路,所以12306已屏蔽多个抢票软件,还有黄牛伪造订单进行欺诈,各位旅客春运购票要当心。

    日前,根据最新消息得知,今年春运火车票自开售以来已售出3亿余张,但是有些人没有购买到回家的车票,他们都想通过黄牛或者是抢票软件购票的。可是,为了防止春运购票期间抢票软件“捣乱”,12306目前已对这些应用进行了“阻断”,在系统层面屏蔽了许多抢票端口,而且同时推出了“官方抢票”的车票候补功能。

    据了解,市民可通过12306的候补票功能支付预购票款,当没有余票时,12306会在车次列表中出现“候补”的字样。旅客可根据需求选择车次、席别,在成功支付候补预付款后,如果有匹配需求的车票,系统会自动生成已支付订单,并退回差额;如果没有,系统将全额退还预付款。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如今是春运,有些黄牛利用PS技术伪造购票订单进行欺诈,所以小编提醒各位旅客在购票时一定要擦亮双眼,避免被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