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支付被诉侵权 腾讯等三被告遭索赔100万

    大家应该都经常使用微信支付,在中国,二维码支付已经非常普及,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都是目前国内相当流行的移动支付工具,然而,深受追捧和青睐的微信支付被诉侵权,也因此导致腾讯等三被告遭索赔100万元,日前,该案正式公开宣判。

    微信支付被告索赔100万
    微信支付被告索赔100万

    微信支付在线下使用,通常是依托二维码而进行的,消费者向商家付款,可以扫描商家的微信二维码进行支付,也可以出示自己的付款二维码让商家扫描收款,除非是在购买会员、Q币及其他服务的时候,才不需要二维码,但是微信支付被诉侵权,原告称其侵犯了所属专利,故将其告上法院。

    报道介绍,2012年11月,北京微卡时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微卡时代”),从银河联动公司拿到了一项发明专利,该专利名为“采集和分析多字段二维码的系统和方法”,并与卓望信息技术公司共享这项专利的权限,该专利包括“扫一扫”二维码采集、后台解码、辨识字段、信息匹配以及最终识别等过程。

    微信支付侵权案宣判
    微信支付侵权案宣判

    因此,在2019年10月11日,两大拥有专利权的公司(微卡时代和银河联动)将腾讯、财付通、凡客诚品三家公司一同告上法庭,以侵犯其所属专利权为由,起诉并要求赔偿,为此,腾讯等三被告遭索赔100万元,包括经济损失89万,以及和合理损失费11万元。

    截至近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正式公开宣判本案件,对于微信支付被诉侵权一事,法院审理认为,微信支付的服务,并不落入“采集和分析多字段二维码的系统和方法”涉案专利的保护范围,故驳回两原告的诉讼请求,宣判微信支付并未构成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