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假期或4.5亿人出游 90后成旅游消费主力人群

    一年一度的春节马上就要来临了,想必对于许多人来说是非常期待的,因为春节放假时间有七天的,所以现在不少人都会计划外出旅游的。但是近日,有数据显示出2020年春节假期或4.5亿人出游,其中最热门目的地是张家界等城市。

    春节旅游地方排行榜
    春节旅游地方排行榜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到春节了,是不是觉得时间过得真快,其实在春节期间许多人都想计划外出旅游的,毕竟大家都想趁假期外出旅游放松一下。不过现在,根据旅游过年趋势预测报告,2020春节黄金周预计4.5亿人次出游了,而90后成旅游消费主力人群。

    日前,同程旅游发布报告,结合今年春节黄金周出游情况及2020年春节黄金周旅游预定情况预测,2020年春节黄金周7天的出游人次预计在4.5亿人次左右,相对的,全国主要旅游景点预计在农历新年的大年初二迎来客流最高峰。

    根据同程旅游发布的报告预测,2020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国主要旅游景区的客流最高峰将出现在1月26日(农历大年初二),除夕则是整个黄金周期间客流量最低的一天。据了解,《报告》数据显示,北京、三亚、昆明、哈尔滨、丽江、西双版纳、大理、牡丹江、张家口、长春是春节黄金周期间最受欢迎的国内游目的地。

    值得注意的是,在旅游消费方面,“90后”或已经超过“80后”成为了绝对主力。根据携程发布的2019国民旅游消费报告,2019年通过携程预订产品的用户中,“90后”所占比例为19%,“95后”占比17%,“90后”和“95后”总共占比36%,超过“80后”35%的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