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1月起这些新规实施 将影响你我的生活!

    随着2019年进入尾声,崭新的2020年即将到来了,当然大家都是非常期待这新一年的到来的,据有消息称,明年1月起这些新规实施将会影响你我的生活的,所以具体有哪些新规我们一起来看看!

    新药纳入医保新规
    新药纳入医保新规

    再过一天就是2020年了,从2020年1月起,有不少的新规出炉,大家都是很关注的,因为新规的出现意味着在很多方面发生改变,其中就有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实施、高速通行将执行新收费标准等等的。

    1月起新规实施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020年1月起,我国一批新规将正式实施,在新规当中,部分商品进口关税调整,自2020年1月1日起,调整部分商品进口关税,为降低用药成本,促进新药生产。还有70个新药纳入医保目录,于2020年1月1日正式启用,药品费用显著降低。新修订的土地管理法施行,坚持土地公有制不动摇,坚持农民利益不受损,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集约用地制度。

    高速通行新规
    高速通行新规

    高速通行将执行新收费标准,对货车和专项作业车,从2020年1月1日起,启用电子不停车收费功能。另外还有网约车平台公司调整定价机制应提前7日公布、保健食品必须标注“不是药物”、外商投资法及相关司法解释、实施条例都将正式施行、密码法施行,全面提升密码工作法治化水平等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