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元旦放假一天 安排加班有3倍工资吗

    2019年结束迎来倒计时,还有4天时间就迎来崭新的一年,这也是2020年第一个法定节假日——元旦节。然而,根据最新通知得知,2020年元旦放假一天,那么,要是被安排加班有3倍工资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元旦节加班费怎么算
    元旦节加班费怎么算

    根据放假安排,2020年元旦仅1月1日当天休息,也就是说,往年通过调休形成的“小长假”没有了。不过,今年元旦还可以通过拼假方式来实现元旦小长假,比如12月30日、31日两天请假假,加上28日和29日周末时间,一共就5天假期了。

    在元旦放假期间,元旦当天是法定休假日,用人单位安排工作的,应当按照不低于劳动合同规定的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标准的300%支付劳动者工资。也就是说,元旦节安排加班的可以领到3倍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