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解禁日本牛肉 还未出口中国却已先涨价?

    最近发现很多人都在讨论日本牛肉,这已经是很多年没有出现过的情况,这是因为,日本牛肉距离上一次登上中国消费者的餐桌,已过去18年有余,近期有报道消息称,中国解禁日本牛肉了,但同时也有报道反映,日本牛肉还未出口中国却已先涨价?

    日本牛肉禁令解除
    日本牛肉禁令解除

    日本牛肉先前被中国禁止,国内一律不允许进口日本牛肉,原因是,日本当地爆发疾病,这种疾病会对牛肉的质量造成严重影响,因此,自2001年起,中国禁止进口日本牛肉。后来,日本多次要求恢复出口,但在2010年的时候,日本再度爆发相关的动物疾病,始终没能拿到解禁令。

    截至2019年12月份,18年过去,海关总署网站正式发布文件,宣布中国解禁日本牛肉,自2019年12月19日起,日本疯牛病禁令、口蹄疫禁令正式解除,这意味着,中国解禁日本牛肉,而日本牛肉也有望重新回到中国人的餐桌上,中国吃货又有福啦。

    日本牛肉涨价四成真的吗
    日本牛肉涨价四成真的吗

    事实上,除了日本以外,在近些年里,中国已逐步解除荷兰、丹麦、美国、英国、爱尔兰还有法国等国的牛肉禁令。这次中国解禁日本牛肉,中国消费者也可以安心购买日本牛肉了。然而,该消息发布后,另一则新闻吸引了众人注意,称日本牛肉还未出口中国却已先涨价。

    据了解得知,在日本,牛肉批发价格是950-980日元/公斤,相当于每公斤60.76-62.68元人民币,但是目前这一价格,和今年10月低的价格相比,足足上涨了四成。中国解禁日本牛肉,意味着中国已释放出购买日本牛肉的信号,但是在中国市场,日本牛肉也并不是具有绝对优势,毕竟巴西、澳大利亚等国也在向中国出口牛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