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解禁日本牛肉 如今价格较10月底上涨4成

    我国市场上的牛肉,目前由多个国家供应,但在过去的18年中,日本牛肉从未进入中国销售,是因为,中国曾在18年前发布了进口日本牛肉的禁令,截至近期有消息称,中国解禁日本牛肉的出口禁令了,据悉,该国牛肉如今价格较10月底上涨4成。

    日本牛肉禁令解除
    日本牛肉禁令解除

    国内猪肉价格仍旧高位运行,目前市场价还保持在四十多元一公斤,同时,牛肉的价格也没有降价多少。不过,中国市场即将迎来日本牛肉,这意味着,消费者在国内都可以买到日本牛肉了,它有望再度回归中国人的餐桌,这是因为,中国解禁日本牛肉,并正式恢复对日本牛肉的进口。

    12月22日,海关总署通过官网发布文件称,自2019年12月19日起,中国解禁日本牛肉,其中,日本疯牛病禁令、日本口蹄疫禁令正式解除,日本可以继续向中国出口牛肉产品。但是近日又现新的一则报道,称日本牛肉在国内瞬间暴涨,如今价格较10月底上涨4成之多。

    日本牛肉可进入中国市场
    日本牛肉可进入中国市场

    显然,中国禁令刚解除,日本牛肉还没有正式出口中国,却已经在国内开始涨价。根据媒体报道,目前日本国内的牛肉批发价格,已经高达950-980日元,约合60.76-62.68元一公斤,这些牛肉通常被用于汉堡肉馅,估计中国进口日本牛肉的成本也会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