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铁取消纸质票 2020年春运电子客票将覆盖

    随着2020年春运的临近,大家都在忙着抢票了,每年春运车票的开售都是非常紧张的,大家都是想要买到高铁票的,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高铁取消纸质票了,2020年春运电子客票将覆盖全国高铁线路,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电子客票将覆盖
    电子客票将覆盖

    首先今年的春运是比往年来的要早的,还有就是现在很多地方都有开通高铁了,高铁出行是非常便利的,相对于大巴车来说,高铁也是非常快速的了,之前乘坐高铁要取纸质车票,现在电子客票的施行,是如何的呢?

    春运电子客票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2020年春运电子客票将覆盖,实行电子客票车站,铁路部门将不再出具纸质车票,只提供“购票信息单”。所以旅客购买电子客票后,无需换取纸质车票,直接“刷证”或“扫码”进站。旅客可自主选择是否打印购票信息单或车票,但购票信息单仅提供车票信息,既不能作为乘车凭证,也不能充当报销凭证。

    不再取纸质车票
    不再取纸质车票

    另外春运抢票紧张,出行的人流量也是不少的,目前支持刷证进站的证件有二代身份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回乡证的。而学生购买学生电子客票的话,不再需要换取纸质车票。但每学年乘车前必须持身份证、学生证(含优惠卡)到自动售(取)票机或车站窗口办理一次资质核验手续。电子客票时代真的来了,再也不用排队取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