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告别纸质票 铁路e卡通不用实体票乘车

    现在交通是越来越便利了,每天在各个车站的人是最多的,特别是在高峰时期检票的时候,火车站高铁站在节假日的人流想必不少人都有感受过,关是进站就耗费好长时间,但是现在铁路e卡通的出现,要告别纸质票了。

    不用实体票乘车
    不用实体票乘车

    一般我们乘坐火车都会提前买票的,而且现在各种订票软件有很多,在网上订好票之后去到车站,还要取票,检票口还要检查身份证跟车票,对于提着多行李的旅客来说,一不小心车票就会遗,或者是有延误的情况出现。

    铁路e卡通怎么样

    不得不说率先体验了铁路e卡通的旅客,他们就省心多了。在长株潭城际八方山站,有记者目睹了一次仅需1秒的进站过程,旅客张先生掏出手机,调出铁路e卡通乘车码,对准扫描区域,只听到滴的一声,闸机缓缓打开,张先生推着行李箱进入。虽然进站的人特别多,但是大家都井然有序排队,比起以前一拥而上的状况好了不少。

    无独有偶,经常乘坐长株潭城际铁路的许女士也是铁路e卡通的忠实用户,她表示本人是一个马大哈,总是不小心弄丢各种各样的一卡通证件,补办这些票证花钱又费精力,让她头疼。在使用铁路e卡通之后,真正实现了随到随走的公交化出行。

    e卡通出入站方便
    e卡通出入站方便

    铁路e卡通”是由中铁银通支付有限公司发行的新一代银通卡的实名制电子卡片产品,不配发实体卡片。该产品由中铁银通联合合作银行进行运营和管理,客户通过线上渠道完成“铁路e卡通”的申请与开通,开卡完成后获得账户账号。

    “铁路e卡通”账户采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规定范围内的银行Ⅱ类户,且需要与Ⅰ类户(借记卡)绑定使用。也就是说,“铁路e卡通”可以让广大乘客享有一定的金融服务,也可以享受扫码快速乘车等更方便快捷的铁路特色应用。开通流程简单易操作,首先登陆12306手机APP,在首页点击“铁路e卡通”进入铁路e卡通功能界面。按步骤操作即可。所以开通铁路e卡通,不用实体票乘车,旅途更为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