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酒鬼酒甜蜜素风波 市场监管部门该出手调查

    不同品牌的酒都是很多人喜欢喝的饮品了,当然大家对于饮品的安全卫生问题也很是注重的,近日就有酒鬼酒甜蜜素风波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那么这酒鬼酒到底有没有添加甜蜜素呢?在塑化剂之后,这酒鬼酒甜蜜素的问题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酒鬼酒怎么样
    酒鬼酒怎么样

    酒鬼酒是湖南省吉首市特产了,也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了,馥郁香为酒鬼酒独创,所以在过年过节,需要送礼的时候,酒鬼酒也是首选的,但是如果说这酒鬼酒含有甜蜜素的话,你还敢喝吗?

    酒鬼酒有甜蜜素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酒鬼酒的原经销商举报酒鬼酒添加“甜蜜素”,但是12月21日,酒鬼酒回应称,酒鬼酒公司严禁添加甜蜜素,也从未采购过甜蜜素。面对经销商举报、媒体质疑以及社会公众的将信将疑,酒鬼酒仍能够表现出“100%合格”的淡定。

    当然,具体情况如何,有待进一步调查检测。但不管此事未来走向如何,都应该有一个明确的说法。酒鬼酒是没法自证清白的,当此之际,市场监管部门应该及时介入调查。当下,白酒生产的链条越来越长,甜蜜素是一种常用的合成甜味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中明确规定,葡萄酒、白酒中不允许使用甜蜜素。

    长期过量食用甜蜜素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一定影响。早在2012年,酒鬼酒就因塑化剂超标事件致业绩断崖式下跌。随着“甜蜜素”疑云的袭来,酒鬼酒再次陷入信任危机,该事件还需进一步地解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