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外卖垃圾分类 商家主动提供一次性用品将受罚

    其实在日常的生活中许多人是很喜欢点外卖的,大家都知道点外卖是非常方便的,所以现在点外卖已经成为了好多用户的选择。但是近日,有消息指出北京外卖垃圾分类出台了,将在2020年5月1日起实施,乱扔可能要挨罚了!

    北京垃圾分类政策
    北京垃圾分类政策

    垃圾分类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件好事,毕竟垃圾分类能够减少环境污染,但是你知道吗?如今,北京外卖垃圾分类条例来了,从明年5月1日起,商家主动提供一次性用品将受罚,最高会罚款5万元,所以各位市民要注意了。

    日前,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发布,并将在明年5月1号起正式实施,据了解,剩饭剩菜、瓜果皮核属于厨余垃圾,外卖包装、一次性餐具属于其他垃圾。不过要是点了大骨头,那么它也是其他垃圾。

    根据外卖《条例》中,只提出不得主动提供一次性筷子、叉子、勺子,而没有对一次性餐盒进行限制。商场和超市禁止使用超薄塑料袋,而且也不免费提供塑料袋。对于餐饮、外卖、旅馆等提出不主动提供一次性用品,设定一种梯度的处罚措施,首次违法的就执法部门处5000远到10000元,再次的从10000元到50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