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铁试点电子客票 以后再也不需要纸质车票了

    对于高铁,我们都知道在之前都是需要取纸质车票才可以乘车的,因为这是规定,毕竟也是票证存在,然后排队去上车,在取纸质车票排队的时间也是我们感到最浪费的。如今高铁试点电子客票,春运出行再也不用排队取纸质车票了。

    电子客票教程
    电子客票教程

    据悉,在今年春运期间,长三角铁路所有高铁线路和160个动车组停靠车站均实现电子客票应用,我国高铁线路将实施电子客票,已经差不多覆盖所有站点了。电子客票试点车站,涉及山东、上海、江苏、四川、重庆、云南、广东、广西等8地。

    在上段时间,消息也指出京津城际铁路沿线北京南、天津、天津西、武清、塘沽、滨海、军粮城北7个车站试点实施电子客票业务,对于这个消息,也是我们乘客最想要知道的,毕竟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种福利。

    目前来说,电子客票的推出,可以减少我们乘客外出的时间,节省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如今京张高铁年底开通,全线都会采用电子客票,旅客无需持票进站,凭有效身份证件、12306动态二维码即可进站,是不是很方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