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火车票不用取票了吗 哪些情况必须取票?

    现如今乘坐火车出行的人有很多,前往不同的目的地,坐火车出行性价比是很高的。随着售票平台的增多,大家都可以在网上购买火车票了,那么2021火车票不用取票了吗?哪些情况必须取票?

    火车票取票情况
    火车票取票情况

    随着时代和科技的变化,有越来越多的出行方式可以供人选择,而乘坐火车就是较为流行的出行方式之一。以前乘坐火车都要西安排队取票,赶时间的人很多时候会因为取票而耽误时间。那么现在坐火车出行还要取票吗?

    坐火车要取纸质票吗

    据了解,全国铁路有2400多个车站实行电子客票,将覆盖95%以上的铁路出行人。2020年6月20日,电子客票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所以坐火车不用取票了,持有效身份证件实现“一证通行”。

    至于哪些情况必须取票?使用同行成年人有效身份证件信息购买儿童票的;购买学生票、残疾军人票的;按所购车票的乘车日期、车次在中途站进站乘车的;使用居民身份证购票但乘车站或下车站不具备居民身份证检票条件的;使用居民身份证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证件购票的也需取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