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牛肉价格为什么贵 主要原因竟然是这样!

    在中国,餐桌上常见的肉类属于猪肉,因为价格比较便宜,但今年开始猪肉也成为“奢侈品”,40元一斤的猪肉价格跟牛肉价格不分上下。但牛肉价格再贵,消费者还是会买单的,主要牛肉具有很高的营养成分。不少消费者对牛肉价格产生疑问,中国牛肉价格为什么贵?

    牛肉多少钱一斤
    牛肉多少钱一斤

    根据目前市场数据来看,今年羊肉和牛肉成为了猪肉消费的替代品,并且猪肉价格上涨也带动了牛肉的价格,现在市场上的牛肉价格保持在40元到50元一斤左右,甚至连牛肉制品也涨价了,人工打的牛肉丸价格高达七八十元一斤,究竟中国牛肉价格为什么贵呢?经过市场调查发现,主要原因竟然是这样!

    中国牛肉价格贵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我国牛业养殖业并不多,主要依托于进口,而美国作为禽肉产品出口国。然而,美国凭借在中国市场当占据巨大的价格优势,还一度占据中国进口禽肉60%的市场份额。

    然而,除了在美国进口禽肉之外,中国还从波兰、巴西、智利等其他国家进口禽肉。从今年中国肉类市场的情况来看,进口肉类在我国市场仍然具有广阔的前景,也对肉类进口的监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