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价格逐步企稳回落可期 支持生猪生产政策见效

    10月是猪肉价格迅速猛涨的一个月,11月是猪肉价格出现回落的时期,来到12月,国内猪肉价格走势怎么样了呢?来看看专家及业内人士怎么说?据今日消息,猪肉价格逐步企稳回落可期,这也表明,出台的系列支持生猪生产政策见效了。

    猪肉价格将逐步回落
    猪肉价格将逐步回落

    今年下半年,猪肉价格顺利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是民生十分关注的话题,是消费者心心念念的食品,对于猪肉价格的上涨,消费者会降低购买需求,而各地政府则是出台系列政策,希望能借此推动扩大规模化的养殖,并增加生猪生产、增加猪肉进口,从而起到抑制猪价上涨的作用。

    经过系列举措,如今总算能看到猪肉价格回落的迹象,从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可见,11月CPI同比涨幅为4.5%,其中,猪肉价格涨幅超过110%。通过分析猪肉价格的走势,并针对其走势给11月份CPI带来的影响,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表示,生猪的市场供应仍需一段时间才能恢复,且猪肉价格也仍将持续高位运行一段时间。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食品价格稳定有很好的条件和基础,而且伴随系列支持生猪生产政策见效,猪肉价格逐步企稳回落可期。也就是说,从未来看,猪肉价格逐步企稳,甚至是回落,都是可以预期的。目前,服务的供给,也正随着鼓励服务业的发展在逐步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