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西安一小区物业私自涨电价 业主遭遇额外收费怎么办

    住在一个小区里,水电煤这类生活必需资源,大部分是由物业公司提供的,费用也由物业代为收取,但近期媒体报道称,西安一小区物业私自涨电价,每个月或多收20000元,这样高的价格实在令人错愕,要是业主遭遇额外收费怎么办啊?

    小区物业私自违规涨价
    小区物业私自违规涨价

    水电是生活中必须要有的,缺少任何一个都不行,但是住在陕西西安华清园小区的业主,时不时地,就会出现限电的问题,一旦限电,业主就没电可用,这也影响了业主们的正常生活,但是为什么物业公司会对小区业主进行限电呢?难道是业主没按时交电费吗?

    据业主严先生反映,他从去年十月开始,物业对业主实施限购,每次只能购买10度电,每月只能买15次电,严先生至今已买200多次电,但就算是这样,他家里的电还是不够用,白天不敢开等,要开窗看东西。据说,物业之所以限电,是因为业主们拒绝缴纳物业费和暖气费用,只能以限电的方式强迫业主妥协。

    物业限电并私自涨价
    物业限电并私自涨价

    谈及业主拒绝缴费的原因,业主表示,物业费涨价和暖气温度不达标,所以拒绝缴费。记者调查发现,除了限电,物业还违规涨价,一度电多收了8分钱,如果每户每月150度电,那么一月就能多收2.4万元。显然,西安这一小区物业私自涨电价,按照国家规定,这是属于额外收费行为,那么业主遭遇额外收费怎么办呢?律师建议,业主可通过业委会更换物业公司,或诉讼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