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哈尔滨打车被收千元 估价不超131元却被收1100

    出行在外,交通方面的需求是很高的,所以大家外出旅行,有的人会在当地选择租一辆车代步,不然就只能是搭乘出租车或是上网约车、乘坐公交、地铁,最近几名学生去哈尔滨打车被收千元,可是通过打车APP显示,这段行程估价不超131元却被收1100元。

    哈尔滨打车遭司机宰客
    哈尔滨打车遭司机宰客

    通过网约车软件打车,像滴滴、嘀嗒出行这类APP,在上车出行之前,选好出发点和目的地之后,就会出现一个预估价格,乘客一般要觉得价格合适才会选择乘坐,即使到达目的地后,最终价格与预估价有些许差距也不觉得有很大问题,但在哈尔滨打车被收千元,与乘客当初的预估价格相差甚远。

    根据报道介绍,有6名学生同行,一起从广州前往哈尔滨旅游,到达哈尔滨的机场后,决定搭乘出租车前往旅游首站目的地——哈尔滨著名景点中央大街,搭乘出租车时,他们通过打车软件查询预估车费,全程37公里,总额不超过131元。由于6人同行,所以搭乘了两辆出租车。

    出租车司机收乘客1100元
    出租车司机收乘客1100元

    在出租车到达目的地后,一位出租车司机表示自己忘记打表,另一名同行的出租车司机则表示,共计550元。由于路程相同,因此两名司机要求学生分别各付550元,加在一起就是1100元。由于金额太大,引起学生的质疑,随后,一名出租车司机表示“错不了,放心吧”“正规出租车,不能坑你,不能害你。”随后,学生也只好付款。

    过了几个小时,其中一名学生小刘上微博发帖询问遭遇此事如何处理,它的朋友也拨打了当地热线电话举报。打车软件显示估价不超131元却被收1100元,这件事在网上得到迅速传播,次日,市委宣传部通报表明,该市两名出租车司机宰客问题已引起高度重视,经核查,两名司机被吊销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并且将1100元车费原路退回给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