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抽检29批次食品不合格 消费者购买食品须注意!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食品的质量安全问题是消费者最关注的,尤其是临近春节,购买年货时更加需要注意。你看,近日从一份食品抽检报告得知,广东抽检29批次食品不合格,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包括哪些食品不合格?

    29批次食品不合格原因
    29批次食品不合格原因

    每年的春节期间,购买年货是必不可少的,但大家可要注意,购买生活必需品一定要在正规的渠道,避免自己购买到不合格的食品。然而,临近年关,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几百批次食品进行抽检样品,在这次广东抽检29批次食品不合格,提醒消费者购买食品须注意!

    据报道,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615批次食品进行抽检,包括饮料、冷冻饮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蔬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糕点、食用农产品、食品添加剂、食盐等10类食品样品。其中,不合格食品有29批次,检出微生物、农兽药、重金属污染物、食品添加剂及其他指标等问题。

    然而,消息一出,相关部门已经及时对于这些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并且采用有效的措施控制食品流传市场,不合格产品已经采用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还分析原因进行整改。

    同时,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辖区市场监管部门要求相关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将相关情况记入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并按规定在监管部门网站上公开相关信息。所以说,消费者在购买食品时候,一定要注意,不仅在正规的渠道购买,还需要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才进行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