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消费贷和经营贷的区别在哪 区别大吗

    如今在银行里面推出了很多的贷款业务,比如有消费贷款还有抵押贷款、信用贷款以及经营贷款等等。那么大家知道消费贷和经营贷的区别在哪呢?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看看答案吧。

    1、概念上有不同个人消费贷款,主要是银行发放的,专用于个人在住宅装修、外出旅游、购买大宗商品、以及留学等方面使用的贷款业务。汽车分期贷款也属于消费贷,特点是额度不高,用于日常生活必须的都属于消费贷的范畴,比较广泛。

    个人经营贷则主要是针对个体商户、中小微企业等,用于合法经营活动中遇到了资金周转或者设备购买等困难,可以用银行经营贷款来缓解相关的问题,特点是额度高、利率低,审核比较久,需要提供的申请资料多

    2、贷款额度不同:个人消费贷款从几千到几十万不等,根据贷款用途与产品限制、个人资质有关,一般是信用贷款,只要提供身份信用证明就可以办理。

    而经营贷款则不同,额度低的最少也有几万元,最高的能达几千万,比如招商银行的个人经营贷款,资质高的客户最高可达3000万,中国工商银行经营贷款最高1000万元,所以量级不同

    3、申请条件不同个人消费贷款普遍门槛比较低,主要考察一些借款人信用、资质、财力方面的情况,比如常住居民、社保缴纳年限、征信报告、月收入、银行金融资产、单位性质等等;

    个人经营贷款则需要一定的抵押担保物品才能申请,另外企业的纳税额、会计报表、经营规模、盈利情况都要进行考察,所以审核时间会很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