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学禁止学生网购 校方竟这样回应家长质疑

    网购时代的盛行,也渐渐改变了人们的购物模式,现在不仅仅是上班族会上网淘好货,学生党也都熟练各种购物网站的应用,手机上也会下载相关app,但一所中学禁止学生网购引起了巨大争议,意外的是,校方竟这样回应家长质疑,你对校方这样的决定如何看待呢?

    山西中学禁止网购
    山西中学禁止网购

    网购与线下购物的最大区别,就在于前者的优势非常明显,不仅更加省时、方便,而且在网上购物也能买到相对更加便宜的产品,但如果中学禁止学生网购,学生便只能自己到实体店购物,需要抽出时间不说,如果学校位置偏僻,出一趟门既耗时间,又费体力。

    近日有媒体报道了山西一所中学,该中学位于山西吕梁,是交口县第一中学,引起人们关注的,是该校向家长们下发的一则通知:禁止学生网购,一旦发现以学生名义邮寄的快递包裹,学校将会采取没收措施。对此,学生家长表示不能理解,因为学校偏僻,购物不便,如今还禁止学生网购,并不合理。

    学校是否有权禁止网购
    学校是否有权禁止网购

    据家长表示,该所中学的学生,基本上是属于封闭性住校的,买东西不方便,所以家里一般会给孩子寄东西,或是从网上直接买,但中学禁止学生网购这一点令人难以接受。面对拍客的询问,校方竟这样回应家长质疑,据该校德育处的老师表示,“你动脑子想想,我不跟你解释了”。

    随后,交口县教育局的工作人员也回应表示:“学校里学生网购肯定不行,但家长可以给孩子寄送吃的、穿的,这没问题,或是家长寄东西的时候,给学校班主任打个电话,学校肯定不会把它没收的。”此外,网友们对此也有不同看法,有人认为中学禁止学生网购不合理,认为无权干涉;有人则觉得,学生禁止上学带手机,禁止网购,利大于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