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赚暴利投放猪瘟病毒 “炒猪团”偷运生猪暗地交易

    两个月前,猪肉价格呈爆发式上涨,当时民众们最为关心的话题,便是猪肉价格涨价的原因,而最主要的因素则在于,非洲猪瘟疫情的爆发。岂料,直至现今,竟有人为赚暴利投放猪瘟病毒,近几个月以来,许多“炒猪团”偷运生猪暗地交易,就是为了牟取暴利。

    炒猪团投放猪瘟病毒
    炒猪团投放猪瘟病毒

    多地猪肉涨价,比平日里的价格还要高出一倍甚至更高,猪肉市场牵动着多方情绪,价格上涨会影响消费者,当消费者购买需求下降,供应商、养殖户皆会受到影响,而生猪产能也至关重要,它将决定着猪肉市场的供应量,在猪肉价格出现回落之际,炒猪团却盯上了生猪价格洼地。

    虽然现在猪肉价格逐步下降,由上个月的51元一公斤降至41元一公斤,但是导致猪肉价格上涨的关键问题,至今仍未彻底解决,因为非洲猪瘟疫情尚未完全平复,最近也仍在加强防控,并限制生猪非法跨省调运,但是炒猪团为赚暴利投放猪瘟病毒,到处散布猪瘟疫情爆发的谣言,引起了民众们的恐慌情绪。

    不法商人非法调运生猪
    不法商人非法调运生猪

    非法炒猪团为赚暴利投放猪瘟病毒,这不仅导致养殖户遭遇惨重的经济损失,更加打击了养殖者的饲养信心,整个行业恢复生产动力不足,部分地区仍承受着非洲猪瘟防控方面造成的压力。大批不法商人组成“炒猪团”偷运生猪暗地交易,先是散布猪瘟疫情谣言,投放猪瘟病毒,随后再大幅压低价格买猪,进行炒猪。

    猪贩子投放猪瘟病毒、散布谣言,对疫情防控体系也造成了一定的冲击,在调运生猪过程中,并没有检疫,这将导致部分携带猪瘟病毒的猪肉流入市场,然而,炒猪团根本不会管生猪是不是病猪,只管暴利炒猪赚钱。业内人士建议,加快生猪行业的转型升级,加大力度打击违规调运,提高处罚金额并加强检查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