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辣条按调味面制品管理 市监管总局明确辣条标准

    辣条是很多人喜爱吃的小零食,对他们来说,从小到大,对辣条的喜爱几乎是只增不减,但是对于辣条产品的卫生质量问题,在业内也颇具受争议,据最近的消息得知,以后市场上的辣条按调味面制品管理,国家市监管总局明确辣条标准了。

    辣条生产标准是什么
    辣条生产标准是什么

    在长辈们眼中,辣条从来都不是健康食品,反而是会危害身体健康的垃圾食品,所以家长们几乎是不让孩子吃辣条的,当然,这也不能怪家长不懂变通,市面上的辣条,的的确确存在一些食品安全问题,即使是比较知名的牌子——卫龙,都有辣条产品被检出违规使用添加剂等不合格问题。

    在该企业回应后,出现了两种辣条标准。卫龙回应表示,公司是按照生产地河南省的标准,所以上述检出不合格的辣条产品,其实是符合标准的。但若是按照湖北省的要求,卫龙辣条是不合格的,而卫龙辣条是在河北省进行检验的。

    辣条国家标准来了
    辣条国家标准来了

    自此,河南省、河北省两大辣条标准展开了争夺大战,截至12月10日,辣条标准南北之争终于画上了完美句号,这是因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出手了。12月10日当天,国家市监管总局明确辣条标准,表明辣条按调味面制品管理,和方便食品一样,执行统一生产许可类别,如有辣条标准与之不一致,要在2020年1月31日之前做出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