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辣条按调味面制品管理 你喜欢吃辣条吗?

    说起辣条,应该不少吃货都不陌生了,而且这辣条是有非常多人喜欢吃的了,辣条的品牌是有很多的,当然对于辣条的卫生问题也是大家会注重的了,近日有消息称辣条按调味面制品管理了,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辣条卫生问题
    辣条卫生问题

    辣条其实就是以小麦粉或其他谷物、豆类为主要原料做成的一种食品。不少喜欢吃零食的人肯定是少不了购买辣条的,市场监管部门加强“辣条”质量安全监管了,所以以后可以愉快地吃辣条了,你喜欢吃辣条吗?

    辣条质量安全监管

    据了解是在昨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了关于加强调味面制品(俗称“辣条“)质量安全监管的公告,明确对“辣条”类食品统一按照“方便食品(调味面制品)”生产许可类别进行管理,凡与此不一致的,应当于2020年1月31日前调整到位。

    辣条监管如何
    辣条监管如何

    而且为进一步加强调味面制品(包括俗称的“辣条”类食品)质量安全监管,维护和促进公众健康,生产企业要按照相关规定使用食品添加剂,不得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食品名称要反映食品的真实属性,不得使用低俗、误导或违背营养科学常识的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