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辣椒价格上涨 由于供不应求导致价格上涨约50%

    辣椒是我们日常中常见的调味品,尤其其湖南、四川、贵州等当地都是无辣不欢的,各种美食都是离不开辣椒。但今年的辣椒价格上涨了,喜欢吃辣椒的“辣党”们,在煮菜的时候辣椒可要省着放呀!那么造成今年辣椒涨价的原因是什么呢?

    辣椒最新价格
    辣椒最新价格

    你喜欢吃辣椒吗?虽然辣椒辣得让人喘不过气,但辣椒依然是备受喜欢,你看,四川重庆的麻辣烫、麻辣小龙虾、麻辣火锅等等都是以辣出名的。但全国最大辣椒专业集散市场的辣椒价格上涨了,据悉,由于供不应求导致价格上涨约50%。

    位于贵州遵义的虾子中国辣椒城是全国最大的辣椒专业集散市场,冬季是辣椒的消费旺季,但今年冬天辣椒却涨价了,根据贵州遵义市场的商户表示,今年鲜椒和干椒差不多都涨了50%左右。

    据了解,由于今年南方雨水过多,导致辣椒减产并推迟了上市时间,遵义鲜辣椒今年供应量减少了40%,并且,广西、湖南、云南等地因为缺少辣椒,都纷纷赶到遵义抢购鲜辣椒,市场逐步呈现供不应求的现象,一些辣椒加工厂甚至拿不到原料。

    今年贵州遵义鲜椒是3.3元-3.5元一斤,去年只要2.2元-2.4元一斤,像这样的干辣椒,今年新辣椒刚上市时是13.6元-15元一斤之间,去年同期只要8.4元-10.5元一斤,鲜椒和干椒差不多都涨了5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