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武汉最严控烟令 违反者最高罚款500元

    大家都知道现在我国的烟民越来越多了,而且在日常生活中香烟对于他们来说是必不可少的,而且有烟民表示吸烟能够消磨烦恼的。但是现在,武汉最严控烟令出炉了,就连学校医院露天区域也禁烟了,将在明年1月1日正式实施。

    武汉禁止吸烟政策
    武汉禁止吸烟政策

    最近,武汉市出台了史上“最严控烟令”——《武汉市控制吸烟条例》(下称《条例》),要求从2020年1月1日起,武汉市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烟,包括餐饮及休闲娱乐场所。

    据了解,武汉《条例》明确扩大了禁烟范围,除了要在学校、医院、机关等场所禁烟之外,现在连网吧、饭馆、咖啡馆、酒吧等场所也禁止吸烟了,此外,还有露天场所也不能随意吸烟,体露天育场观众席、排队等候区域也在禁止吸烟范围。任何人有权要求这些人立即停止吸烟。

    《条例》规定,个人在禁止吸烟场所吸烟的,由有关部门责令改正,可以处50元罚款,拒不改正的,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而且处罚20元执法人员是可以现场收缴的。

    其实现在不少城市已经实施了控烟政策,吸烟对身体的危害是很大的,想必这点大家都知道的。然而近日,武汉最严控烟令明年1月1日实施了,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烟,违反者最高罚款500元,吸烟者需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