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武汉最严控烟令 将在2020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

    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许多人喜欢抽烟的,但是抽烟有害身体这个道理人人都懂的,所以现在不少城市实施禁烟政策的。然而近日,有消息指出武汉最严控烟令来了,下月1日起这些露天区域也禁烟了,最高罚款500元。

    禁止吸烟场所
    禁止吸烟场所

    11月22日,武汉市出台了“最严控烟令”——《武汉市控制吸烟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从2020年1月1日起,武汉市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烟,包括餐饮及休闲娱乐场所。

    据了解,《条例》明确扩大了禁烟范围,除了要在学校、医院、机关等场所禁烟之外,现在连网吧、饭馆、咖啡馆、酒吧等场所也禁止吸烟了,此外,还有露天场所也不能随意吸烟,体育场馆、演出场所的露天观众座席和露天比赛、健身、演出区域;对社会开放的文物保护单位的室外区域等。任何人有权要求这些人立即停止吸烟。

    根据规定,任何人不得在排队等候的队伍中、人群密集区域吸烟,不得乱弹烟灰、乱扔烟头。并且,任何人有权要求这些人立即停止吸烟。”根据《条例》规定,个人在禁止吸烟场所吸烟的,由有关部门责令改正,可以处50元罚款;拒不改正的,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现如今,越来越多城市已经执行了最严控烟令,毕竟这也是为了大家的健康着想的。但是现在,根据最新消息,武汉最严控烟令出台了,明确要求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烟,就连网吧、饭馆、咖啡馆等餐饮也全面禁烟,将在2020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