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网约车App使用量 第三季度同比下滑6.3%

    在中国,网约车行业发展是很快速的,网约车服务几乎已融入大众生活,乘客们平日里出行也都会在网上预约快车或专车,但是从数据上看,中国网约车App使用量正在不断走下坡路,今年第三季度同比下滑6.3%,这也不是首次下滑了。

    中国网约车应用使用量
    中国网约车应用使用量

    自推出网约车以来,这个出行产业就开始涌现大量就业者,很多网约车司机入驻平台,并开启了自己的网约车运营之路,随着网约车的发展逐步走进正轨,行业管理也成了工作重点,安全规范也深受重视。在近期,有研究公司公布了一份报告,是关于中国网约车App数据的。

    根据报告显示,中国网约车App使用量在下降,日总活跃使用量和同期相比,下降幅度超过百分之六,这也是网约车App持续第五个季度的下降了。2019年网约车第三季度同比下滑6.3%,中国网约车市场份额最大的滴滴出行,其日活使用量也在下滑。

    滴滴司机减少了
    滴滴司机减少了

    据了解,在滴滴出行网约车平台,乘客端与司机端App使用量也都分别下降了5%、23%,这说明,滴滴司机也减少了,这是为什么呢?业内分析是认为,滴滴司机的减少,与平台减少了对司机的奖励有关,毕竟扣除油费和车损成本,司机的实际收入并不高,而司机减少后,乘客候车的时间就有可能延长,乘车体验不好,自然也减少了乘坐次数。